獻給,所有勇於冒險的女人~

 
我們這一輩子,似乎就是為了生活而生活,年紀小的時候,為了將來可得一份好工作,而努力讀書;長大後,有了一份還算不錯的工作,卻因為結婚,生了小孩,買了房子,而辛苦打拼賺錢。
 
等到了房貸繳清,小孩長大,歲月也不饒人的讓我們逐漸老去。
 
年老了,體力也大不如從前,似乎好像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往外走出去。
 
漸漸地,生命就在一天天中逐漸凋零。。。。
 
很羨慕愛麗絲,能有這樣的機會到處旅行,那是我夢寐已久的夢想,我想,應該也是許多人的夢想,人生苦短,但是,又有誰能真正去做自己喜歡又想做的事情呢?
 
從巴黎到倫敦,再從倫敦到牛津,從牛津再到義大利,這一路上,似乎可從愛麗絲的文筆裡,看見許多美麗的風光。
 
誰說,美麗的風景,是需要真正到當地才能看見的?
 
如果你心裡也有顆美麗的心,從文字裡,一樣可以看得見綺麗的風景的。
 
這是一本讓人百看不艷的書,即使現在這一刻妳看完了這本書,但是,在下一次當你在拿起這本書的時候,書中勾起的點點滴滴,卻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。
 
也許,將來有一天,我也會到愛麗絲曾經到過的地方去走走看看,和愛麗絲在同一片天空下,同一個地點,看相同的事物,但是,感受卻會是不一揚的。
 
推薦這一本好書給大家,希望大家也都能夠和愛麗絲,和我,一起享受巴黎,倫敦,牛津,義大利的風光。

 

內容簡介

  「沒有預約的旅程」是普立茲獎得主愛麗絲.史坦貝克以一個單身女人之姿勇闖天涯的真實紀錄,開始一場重新探索生命意義的心靈之旅。

  「在很多方面,我都是個獨立自主的女人,」身為單親媽媽的愛麗絲..史坦貝克這麼寫道:「這麼多年來,我自己做決定,自己付帳單,自己剷雪,也擁有相當自由的人際關係。」不過,她漸漸察覺自己在許多方面其實還是相當依賴:「我已經習慣以別人的角度,別人對我的期待來界定自己的角色。」抽離了「家庭、孩子、工作和朋友」的角色,她想找出自己究竟是誰。史坦貝克在世界迷人的地方,巴黎、倫敦、牛津、義大利等地獨自展開這場探索之旅:在巴黎,她找到了一位,惺惺相惜、堪為心靈伴侶的日本男子;在牛津,她去上英國鄉村歷史的課程:在米蘭,她巧遇一位即將為新嫁娘的年輕女子。本書附有多張史坦貝克寄給自己,景致美麗的風景明信片,保存了旅途中的印象點滴。本書雋永知性,讀者將與史坦貝克一起展開景觀與心靈皆精彩無比的自我探索之旅,令人吟詠再三,低迴不已。

本書特色

1新版封面插畫
本書自2001年出版以來,多次再版,深獲讀者好評。為慶祝再刷,我們特別邀請知名插畫家林怡芬繪圖,製作新版封面上市。
林怡芬1997年畢業於東京designer學院,隨後任職於台灣電通創意部。2000年成立工作室,以插畫創作為主,作品發表於書籍、展覽、繪本、雜誌、報紙、商店、 設計、廣告等等。林怡芬的插畫時尚又富精緻感,台北101大樓廣告與店內插畫即是她的作品,其它作品曾出現於7-11cash卡、誠品武昌店,出版《橄欖色屋頂公寓305室》等書,在費加洛雜誌、自由時報花編副刊、中國時報也有精采的作品。作品網站 www.efen.com.tw。

2網友長久的感動,讀者強烈好評
銷售萬冊 口碑超好評 收錄網友感動
《沒有預約的旅程》獻給所有勇於冒險的女人

作者簡介

愛麗絲.史坦貝克(Alice Steinbach)

曾任職巴的摩爾太陽採訪記者,人物專訪作品榮獲1985年普立茲獎,1999年起轉為自由撰稿作家。1998至1999年曾獲聘為普林斯頓大學麥克格羅寫作教授,同時獲聘擔任霍杜魯.威爾森大學客座教授。現居住於馬里蘭州的巴的摩爾。馬可孛羅同時出版了她的另一本暢銷佳作《在路上,預約八堂課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